close

 

由Tom Hooper執導,改編自英國真人實事,講述了一名德高望重的伯爵,與殺人兇手米拉辛德莉飽受爭議的友誼。

本片獲2008金球獎電視類最佳迷你影集,以及該類的最佳男主角與女配角;BAFTA Awards電視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剪接與編劇,及其他影展等共十八項以上大獎。 

 

朗佛郡伯爵法蘭克安格爾帕克漢(吉姆布洛班飾)是個充滿熱忱、虔誠的天主教徒,他深信自己能為監獄裡的罪犯們,提供悔改與救贖的機會。 1968年,他開始拜訪謀殺多名孩童的殺人兇手米拉辛德莉(珊曼莎摩頓飾),並且與她建立起良好的友誼,他鼓勵米拉上教堂祈救神的寬恕,但他的行為也引起了家人、朋友異樣的眼光。

在多次接觸後,法蘭克與妻子受到米拉的改變而感動,並且開始為她爭取減刑,他們深信米拉是受到男友伊恩(Andy Serkis飾)的洗腦和威脅而共同犯案,案件公諸於世後更受到媒體的注目。 米拉多次對法蘭克隱瞞謀殺案真相,讓他的仕途與聲望大受打擊,也再三考驗他對信仰的真誠,多年後,法蘭克仍持續的前往監獄,為受刑人提供宗教上的幫助,並於2001過世,而米拉則服刑36年後,於2002年死於獄中。

 


HBO:http://www.hbo.com/films/longf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