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 (Pi)

死亡密碼

 piposter2.jpg

時間:二月27日(五) 晚上七點
地點:電影社社辦 - 活動中心 東5011 

π (Pi)
死亡密碼

年份:1998
主演:
Sean Gullette [噩夢輓歌」
Mark Margolis [噩夢輓歌、真愛永恆、力挽狂瀾、聖戰家園」

導演:Darren Aronofsky  [噩夢輓歌、真愛永恆、力挽狂瀾]

aronofskypi.jpg 

簡介:

 導演Darren Aronofsky在台灣最為人熟悉的作品是2000年的《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這部以藥物迷上癮為題材的電影,最迷人/駭人之處來自導演迷幻暈眩、鬼魅遊離的超現實影像風格,充分表現出唯有藥癮者方可見得的異端奇景。
  如果您狂愛《噩夢輓歌》,那絕不能錯過Darren Aronofsky 1998年一鳴驚人的處女作。迷人的黑白片,卻擁有五顏六色絢爛無比的高反差影像語彙,觀影的過程,不時讓人產生怵目驚心的幻覺、幻聽等副作用,是一部正常清醒狀態下觀看也會有藥物迷幻效果的奇片。

pi_still1.jpg 


  除了獨樹一幟的影像風格外,本片圍繞在圓周率上一長串數字所衍生的劇情也相當特別,導演以科幻驚慄手法描寫一名天才數學家馬斯偶然的發現華爾街股票市場混亂波動背後原來由一套謎樣的數學公式操控,遂致力尋找該數學模式。同時,該數學陣列還是破解聖經密碼的關鍵...

pi_still3.jpg 


  劇情部份簡單陳述至此,總之,往後所有與數字偏執狂有關的電影如《靈異23》等,劇本張力與影像表達都沒《Pi》來得更有說服力。

pi_still2.jpg 


  值得一提,堆疊在影像背後大量的鼓打貝斯,全來自克林特曼塞爾(Clint Mansell)的之手,他原本是英國搖滾樂團Pop Will Eat Itself的主唱兼鍵盤手,樂團解散後,他轉往美國發展,以電子音樂作為創作主軸。98年,他在本片導演的力邀下,為「π」創作音樂,克林特因緣際會地走進電影音樂創作的世界。

source: 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2007/12/b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