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心動
Kammerflimmern

kammerflimmern.jpg 

《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ap_20060529111655240.jpg 

劇情簡介

一開始就發生了一場意外車禍,卻也結束在另一場離奇卻有趣的車禍。兩相映照下,更讓人覺得人生處處藏有驚喜,果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最後一次心動》說的是一個孕婦和一位憂鬱青年之間的愛情,劇情描述男主角喀拉在七歲那年發生了一場極嚴重的車禍,全家死亡,只有他從鬼門關撿回一命,卻在臉上留下了一道疤。長大後,從事救護員工作的他,每天開著救護車上山下海,總希望能在鬼門關前搶救一些人;結果卻往往是與一個個生命失之交臂,令他悵然。但讓他一直感到納悶的是,為什麼他總會在睡醒前的那一刻,夢見一名女子對他敞開溫暖的懷抱,她是誰?這又暗示著什麼?直到有天他奉命去搶救一個猝死的男人時,竟然發現在旁邊昏迷的孕婦,正是他夢中的那名女子…。

生命的奇妙展現,果然讓《最後一次心動》的每一個轉折都顯得戲味盎然。尤其帥氣的男主角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öfer)的表現更是讓人激賞。史維克福飾演一個善良、好心又專業的救護員,常常無奈地去拍醒流浪漢、擦拭宿醉女孩髒了的臉,或是努力為正徘徊在生死關頭的人做心肺復甦…。他總是會用自己傷痛的過去為例,不斷地試圖去挽回一個個生命…。果然,生命最後也回應了他一個奇蹟,而且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奇蹟…。

繼「台北電影節」後,這部幾乎讓觀眾熱血沸騰的《最後一次心動》,更將獲邀為「台大電影節」的特選佳片和「南方影展」的閉幕電影,它也將自12月2日起正式在戲院上映。《最後一次心動》將引領觀眾在脈搏的明滅跳動間,一次次驗證這動人的愛情故事。

picx_foen6041288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